高考临近平和1866位考生扎堆办理身份证挤爆户籍窗口

zz.fjsen.com  2016-05-27 16:29:37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27日讯(通讯员 郑志艺 本网记者 陈志远)一年一度中、高考即将临近,因参加中考、高考必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每年这个时候,扎堆办理身份证成了派出所和学生最棘手的事,许多学生需在上课期间向学校请假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因派出所受理、消化能力有限,加上部分学生办证材料不齐全,导致证件未能及时成功办理。

5月中旬,平和县公安局最大限度从学生利益角度出发,要求全县各派出所户籍室工作人员落实弹性工作机制,主动延长工作时间,利用周末等非工作时间,加班加点为辖区初高中毕业生开设绿色通道集中办理身份证。

截止5月26日,全县共加班加点为1866位毕业班学生成功办理身份证。

平和警方提醒考生,办理身份证时要带齐相关材料,避免跑了冤枉路。已满16周岁人员申请身份证需携带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到当地派出所户籍窗口办理,未满16周岁人员申请身份证需在一位监护人陪同下,携带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到当地派出所户籍窗口办理。

证件办理者可以通过“福建治安便民”微信公众号的“身份证制证进度”进行查询。中高考将近,请广大考生及家长提前办好身份证,以免给考试造成不便。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高考 平和 考生 身份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