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经济媒体领袖春季峰会在漳州开发区召开

探讨传媒业的供给侧改革

zz.fjsen.com  2016-05-28 10:46: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峰会会场全景 许小燕 摄

5月27日,2016中国经济媒体领袖春季峰会在漳州开发区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名嘉宾汇聚一堂,就“传媒业的供给侧改革”展开精彩的主题发言和讨论,共享思想与智慧。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执行副会长、中国经济报刊协会会长冯竝,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秘书长伍旭川、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喻国明、清博大数据CEO郎清平等著名企业家、行业专家学者、大学教授、主流媒体代表,共同探讨当下的传媒业变革和财经自媒体、VR直播、网红文化等未来发展趋势。

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苏新刚介绍说,中国经济媒体领袖峰会始于2012年,那时正值招商局创立140周年,今天,一个年轻的峰会和一个古老的企业走在一起,既是殊胜的因缘,也必将碰撞出许多思想的火花。

招商局集团董事、漳州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胡政在峰会上发表了题为《一带一路上的战略支点:中白工业园》的主题演讲。他认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仅要关注国内,也要关注国际,中白工业园是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支点,也是供给侧改革在国际舞台上的一次实践。他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中白工业园的地理区位、创办背景、国际地位、国际评价和发展前景,分享了招商人在白俄罗斯创业的背后故事。他说,中白工业园是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上标志性工程,为中国企业践行“一带一路”创造了机会,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了便捷通道,为中国企业发展国际经贸合作打造发展平台。经济要与项目紧密结合,中白工业园项目就是在“一带一路”的战略背景下,在国际上通过“供给侧改革”拉动需求和有效投资,为推动中国和全球经济的增长寻找一种更强的动力。

峰会期间,还举办了“股市夜话”、“你的企业能有多少个十年”两场主题沙龙。(卢丽娟 庄晓玲)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