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房内着火 消防“抱火哥”抱出4个液化气瓶

zz.fjsen.com  2016-05-28 10:49: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28日讯(通讯员 高钊琳 吴腾 本网记者 王亚男)5月26日19时35分,龙海市九湖镇衍后村里一村民家里液化气罐着火,距离事故地点较近的桥南中队迅速赶赴处置。

事故发生在一幢3层楼的民房,液化气罐位于1层厨房内,现场可以听到“呲呲”的声响,1米多长的闪亮火舌从烧坏阀门的液化气瓶顶端和侧面向外直冒,室内弥漫着刺鼻的气味。

据了解,屋内共有3个25公斤的大气瓶和1个10公斤小气瓶,若不及时处置,后果不堪设想。因火势较大,消防官兵用湿布覆盖已经无法扑灭明火,而罐体的温度过高,又不能贸然在室内出水处置。危急时刻,消防官兵奋不顾身将“火罐”从房屋内提出。直至4个液化气瓶全部安全转移至空旷地带,险情得到控制,现场人员才松了口气。待明火扑灭后,消防官兵又对罐体进行了降温处理后才离开。

据了解,村民是在更换液化气瓶的过程中处置不慎引燃了气瓶。消防部门提醒,更换液化气瓶一定要杜绝明火,液化气罐着火初期,可以用湿毛巾覆盖关闭阀门,一旦火势无法控制要第一时间报警求助,对于消防员抱出燃烧液化气罐的行为切勿随意模仿。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