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启动市属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转企改制 下月20家

zz.fjsen.com  2016-05-29 07:06:04  邱丹燕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市属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转企改制启动)

■2016年底前基本完成改革

■2017年底前与原行政主管部门脱钩

本报讯(记者邱丹燕)5月27日,漳州召开动员大会,部署安排市属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转企改制工作,推动市属国有企业资产整合重组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伟新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公布我市此次转企改制涉及的事业单位名单,通报《漳州市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中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转制为企业的实施意见》,就转企改制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及相关政策等进行部署、说明。

会议要求,在转企改制工作过程中,市直有关单位、转企改制单位和市属重点国有企业要立足大局、提高认识,把事业单位转企改制与国有企业资产整合重组工作融合起来,让转企改制单位“涅槃重生”,让市属国有企业“如虎添翼”,进一步发展壮大。

要吃透政策,用好用活用足我市为转企改制工作“量身订做”的资产处置、财税优惠、社会保障等配套政策措施。要盯紧任务,重点抓好转企、改制、安置三项任务,2016年底前基本完成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事业单位改革;2017年底前转企改制单位实现与原行政主管部门脱钩。

要加强领导、以人为本、严肃纪律,把转企改制工作做深、做细、做周全,确保改革稳妥有序完成。

下月起20家转企改制

5月27日,记者从漳州市属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转企改制委托管理动员大会获悉,今年6月1日起,我市20家市属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将开始进行转企改制。据了解,20家转企改制单位的委托管理时间从今年6月1日起至转企改制结束。

托管结束后,转企改制单位则成建制划转至相关的市属重点国有企业。在托管期间,转企改制单位的人、财、物,由各市属重点国有企业负责经营、管理,承担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等工作任务。

相关链接>>> 市国资委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市属国有资产整合重组方案,把20家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委托给九龙江集团、漳龙集团、城投集团、交通集团、旅投集团等市属重点国有企业管理。具体为:

●漳州市人民剧场、香港漳龙实业有限公司漳州代表处和漳州市水产技术开发中心委托九龙江集团管理

●漳州市林业中心苗圃、福建省漳州市建筑设计院委托漳龙集团管理

●漳州市建筑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漳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福建省漳州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漳州市工程咨询中心、漳州市园林服务中心、漳州温泉宾馆、漳州市侨芗剧场和漳州向阳剧场委托城投集团管理

●漳州市鱼种场委托交通集团管理

●漳州宾馆、漳州芗江宾馆、漳州财政培训中心、漳州台湾饭店、海峡两岸(福建漳州)花博会管理处和漳州中国国际旅行社委托旅投集团管理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