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亩生态杨梅开采上市 漳州开发区举行第六届杨梅节

zz.fjsen.com  2016-05-29 13:36: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29日讯(卢丽娟 庄晓玲 文/图 )十里新港城,一品好杨梅。5月28日,2016年漳州开发区第六届杨梅文化节在双鱼岛大桥南广场开幕,吸引来自厦门、漳州、泉州、粤东等地区近万名游客。据悉,本届杨梅文化节是漳州开发区历届杨梅节活动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一次,将持续至6月12日。

杨梅是漳州开发区的特色农副产品,以色泽红润、果大、汁多、味美而深受消费者的喜爱。得益于东南亚热带气候,温暖宜人、日照充足,漳州开发区已经成为福建省乃至全国主要的杨梅产区之一。现有杨梅种植基地1.7万亩,可采摘面积1.2万亩,年产“无公害”生态杨梅5000吨以上。

自2011年漳州开发区举办了首届生态杨梅节后,杨梅节已成当地特色旅游品牌。当地负责人表示,漳州开发区文化旅游发展的核心是结合生态,与厦门旅游形成错位发展,融入大厦门湾旅游,所以杨梅节活动会继续办下去,而且会努力办好。

本届杨梅文化节除了杨梅采摘,还开展了“梅”轮美奂、“梅”开眼笑、“梅”你不行等三场互动主题活动,分别于5月28日-29日(周六、日)、6月4日-5日(周六、日)、6月9日-11日(端午节)三个假期陆续登场。

首周登场的“梅”轮美奂闽南风情主题晚会,现场节目融入闽南特色风情的诸多元素,上演闽南民间歌舞和特色传统节目,不仅接地气,也让外地游客领略了闽南文化。接下来的两个假期还将进行两场特色主题晚会。“梅”开眼笑儿童节主题晚会现场会有适合小朋友观看的各种特色节目和亲子互动趣味游戏,让你和孩子度过愉快的儿童节;“梅”你不行绿色健康主题晚会,将上演各种酷炫的节目,如呼啦圈杂技表演、自行车特技表演等,将让你目不暇接,惊叹连连。

同一棵杨梅树上的杨梅果,按成熟时间先后,分为早梅、中梅、东魁。眼下,早梅和中梅已熟,吃货们赶紧抓住时机,到山上任性采摘,好好过一把瘾。别再“望梅止渴”了,赶紧带上一家老小,约上三五好友,享受多汁的杨梅吧。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上市 漳州开发区 杨梅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