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一小女孩公交上突发病 公交车变“救护车”

zz.fjsen.com  2016-05-30 09:02: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随车保安员抱小女孩下车

东南网5月30日讯(海都记者 周杨宁)漳州公交司机又做好事了!这回来点赞的是市民陈先生,昨天,他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说,一名公交司机和一名保安员救了他女儿,一定要为他们点个赞。

27日上午11点35分左右,陈先生的妻子和女儿搭1路公交车,从客运西站开往瑞竹园方向。车行经龙文区蔡坂站时,陈先生的女儿突然翻白眼,牙齿咬得紧紧的,要晕过去,把他妻子吓坏了,车厢里顿时响起一阵哭喊声。

车上保安员沈师傅凭经验,赶紧给小女孩进行急救,但不怎么奏效,他怀疑是车内空气不流通,赶紧把小女孩抱出车外,继续按压小女孩人中,又按摩头部等,但小女孩一直未见好转。

司机陈师傅也连忙把车停下来,他拨打120,可120急救中心称救护车都已经出诊了,至少半个小时内无法派车。

怎么办?紧急关头,陈师傅当机立断。他先疏导车上七八名乘客下车转乘其他公交,乘客们也很理解,还有一些乘客表示要帮忙,整个过程都处理得很顺利。乘客下车后,陈师傅向公司简要汇报,立即掉头,将车开往最近的漳州市第三医院。

11点50分,车辆到达医院,沈师傅和陈师傅将小女孩孩抱到医院的急诊室,待小女孩病情好转后,他俩才放心离开。

陈先生说,女儿经过急救好转后,他们特意赶到瑞竹园公交站,要当面感谢陈师傅和沈师傅,但两人均已下班。陈先生希望,能通过海都报弘扬这样的正能量。

昨天,海都记者联系到了陈师傅和沈师傅,得知被表扬,他们都说,这是他们应该做的。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