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前失足犯罪 刚满17岁涉罪少年重返课堂

zz.fjsen.com  2016-05-30 12:02:3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3年前的一场闯祸,让今年刚满17岁的小S记忆犹新。他现在市属某中学读高二。失足犯罪的经历让他痛定思痛,知道情融于法挽救了他,也挽救了他家,他要发奋学习,力做守法上进公民。

14岁那年,小S在家里因与弟弟抢用电脑,引发一起家庭亲情暴力案件,弟弟受伤。案发后,芗城区检察院检察官查明此案犯罪动机与原因,从中了解到小S成长的家庭教育存有偏颇,随即不间断帮助其父母纠正不良家教,且表态要尽力配合检察机关做好案件审理。为最大限度挽救小S和其家庭,检察官对他做出附条件不起诉处理。

在小S考验期间,检察官强化校外帮教,指派两名民警与团委、司法所、居委会人员共同组成校外帮教小组,定期到其家中走访。走访中,当他们了解到小S父亲无工作,母亲经营一家小食杂店,家庭收入不稳定,经济拮据时,立即联系所在街道、居委会为其家庭办理每个月600元的低保补助,并替其父亲找到活做。经过引导,小S各方面表现良好,考入市直某中学高中,成绩一直稳居中上游,且英语出类拔萃,与家人和同学等和睦相处。(卢子能 杨亦红)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