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试运行不动产统一登记 房产证和土地证两证合一

zz.fjsen.com  2016-05-31 09:29: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31日讯(导报记者 沈华铃 张伟华文/图)漳州试运行不动产统一登记啦!昨日开始,漳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始受理不动产统一登记,实行房产证和土地证“两证合一”。

昨日上午,漳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三楼的不动产统一登记窗口人头攒动,工作人员热心地向市民解答关于不动产统一登记的流程和事项。漳州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5月30日开始,漳州市不动产统一登记系统试运行,窗口开始受理登记。此前,购房人买入房屋办理产权证,需要分别到国土部门和房管部门办理土地使用证或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统一登记后,购房人直接到不动产登记窗口办理即可,大大方便群众。今后,市民领到手中的将不再是以前的房屋所有权证和土地使用证,而是不动产权证书或不动产登记证明。

按国家规定,从受理登记到发放不动产权证书时限是30个工作日,漳州将时限压缩到18个工作日,也就是说,昨日办理登记的市民,有望在18个工作日后领到全新的不动产权证书或不动产登记证明。据悉,目前主要针对市区房产登记,今后会拓展到海域、林权统一登记。

已经办理了房产证和土地证的该怎么办呢?据介绍,原先依法颁发的产权证继续有效。原权证齐全的,按照“不变不换”的原则,在今后依法办理不动产转移、变更等登记时,换发新的不动产权证书或不动产登记证明。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