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警方抓获3人团伙 跨两省三地盗窃摩托车

zz.fjsen.com  2016-05-31 09:53:12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31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5月中旬,诏安警方接到线报,有可疑人员经常往来于广东饶平、诏安秀篆、平和九峰三地,有盗窃摩托车重大嫌疑,县公安局随即组织精干警力开展摸排工作。

通过对辖区内连接饶平、秀篆、九峰三地的主要交通道路进行实地勘查分析,办案民警发现,视频监控中出现的一对戴一红一黄头盔的骑车男女的形迹十分可疑!

该对戴头盔的男女驾车往返于饶平、秀篆、九峰三地之间,出现时同乘一部红色男装摩托车,再出现时却分乘两部摩托车,返回时又变同乘原来的摩托车,且两人所戴头盔均将面部完全掩盖。

然而他们是谁?什么时候会出现?车从哪来又哪去了?办案民警及时调整思路,重新梳理已有信息,随即将排查范围从主路向辖区分支路扩展。

随着调查的深入,办案民警发现,尽管两人装束在变、车辆在变、路线在变,那一红一黄的头盔却不变,秀篆辖区陈龙村路边一摩托维修及洗车店落脚极有可能就是嫌疑人接赃销赃之处;该店平时人员进出较杂,究竟谁是他们要找的接赃销赃的人?民警迅速围绕该维修、洗车店进行进一步调查,并经仔细分析及多方排查,最终将销赃犯罪嫌疑人锁定在该店店主王某身上。

2016年5月26日下午,诏安秀篆派出所部署警力民警分为多个组,通过秘捕方式迅速控制王某及其维修、洗车店,并在该店便衣守候;同时一组民警负责主要道路择点蹲守,对盗窃嫌疑人的出现提前预警和跟踪,并在嫌疑人到达时配合实施控制;还有一组机动警力,负责实时信息协调及警力增援。

5月26日下午5时许,广东籍犯罪嫌疑人刘某、林某驾驶一部被盗摩托被及时发现,后至王某洗车店前被成功抓获。

经对三名犯罪嫌疑人突审,除现场查扣两部赃车外,办案民警又成功追缴另四部被盗赃车,现该案已移交诏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进一步办理。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团伙 盗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