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理财并有高额利息回报?39名老人被骗四十余万元

zz.fjsen.com  2016-05-31 10:12:35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31日讯(通讯员 郑乐和 本网记者 王亚男)还以月利息为百分之二的高回报为诱饵,诱骗老人“投资”理财。仅一个多月时间,某家“公司”就骗取芗城区39名老人40余万元。5月18日,喻某军、张某梅因涉嫌集资诈骗罪被芗城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图为发放的宣传单和礼品券。

林阿婆(化名)是39名受害者中第一个被骗的,5月11日,她还如期到了所谓“招远汇博金属漳州分公司”领取了200元的回报利息,还在庆幸自己投了一份高回报的“投资”理财的林阿婆,直到公司东窗事发,她才如梦初醒,她被骗了8700元,其中投资8900元,领回200元利息。

5月中旬,芗城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接到一封群众举报信,称“招远汇博金属漳州分公司”是一家集资诈骗公司,以散发宣传单和免费赠送鸡蛋、花生油为诱饵,专骗市区6旬以上老人投资理财,老人投资的钱并非用在实际投资上,而是被骗子瓜分了。芗城公安分局经侦大队随即展开侦查,最后在事实、证据确凿的情况下,于5月18日在市区南昌路华联商厦某楼的“招远汇博金属漳州分公司”抓获该公司的“总经理” 张某梅和“行政主管”喻某军,其他涉案人员正进一步侦查中。

经查,该公司披着“山东招远汇博金属有限公司漳州分公司”的外衣,工作人员几乎全部使用假姓名并由公司统一配手机,从2016年4月6日开业至今,仅一个多月时间,在芗城区公开以赠送礼品及百分之二利息为诱饵,已向39名老人骗取投资,投资款由公司人员按比例瓜分掉,并未参与实际投资,总计涉案金额42万余元。

警方提醒市民,投资理财需谨慎,尤其是老人家更需提高警惕性,有鸡蛋、花生油赠送,投资8千余算一万,月利百分之二,半年还可收回本金?千万不要轻易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儿,凡是要你先掏钱的事儿最好先调查、了解清楚要做决定,亦可找找子女沟通,谨防上当受骗。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投资 理财 高额利息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