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驾车 同伴阻碍执行职务被拘

zz.fjsen.com  2016-05-31 10:34: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31日讯(通讯员 林晰 田远仕 本网记者 王亚男)遇到交警查酒驾,为帮助酒驾的朋友逃脱处罚,男子竟阻拦民警执法。日前,漳州高速交警一大队依法查出了一起阻碍执行职务案件,涉案男子被依法行政拘留。

 

5月28日上午10点左右,一大队民警在厦漳大桥出口收费站执勤,当检查到一辆闽E牌照车时,驾驶员蔡文某经呼气测试酒精结果为64mg/100ml,涉嫌酒后驾驶。按照规定,民警要求该车驾驶员下车配合进一步调查。这时,驾驶员蔡文某称自己忘带驾驶证,并说自己肚子痛急着要上洗手间,民警准备用警车带他前往警务区洗手间。

这时,车上下来另一男子蔡爱某,他冲过来把蔡文某一把拉开,不让民警带走蔡文某,企图将事态扩大帮助蔡文某逃避处罚,在民警阻止劝导蔡爱某行为时,蔡爱某开始称自己有心脏病,并倒在地上打滚、呕吐。民警立即与120联系,将蔡爱某送医院检查。经诊断,蔡爱某的身体状况良好。随后,民警将案件移交至海门边防派出所处理。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规定,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其中,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的,从重处罚。最终,蔡爱某因阻碍执行职务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七天,蔡文某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以罚款1000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六个月,记12分的处罚。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