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事人”持刀上法院讨说法 原是法院突发事件演练

zz.fjsen.com  2016-05-31 17:37:59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31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通讯员 江英凤 刘荫花)“快把刀放下!”

“不行,你们把李法官给我叫出来,我要跟还我个说法”

……

 

 

 

5月26日下午,诏安法院一楼大厅安检处,一名“当事人”手持一把水果刀正与两名安检人员对峙,眼见“当事人”情绪越来越激动,四处挥舞手中的刀,值班法警随即请求支援,法警队员携带警棍、盾牌、钢叉迅速到位,立即将持刀人控制住。

这看似惊人的场面,其实是诏安法院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模拟演练的一幕。

据了解,此次演练设置安检、庭审和执行三个模拟场景,有当事人不配合安检企图携带刀具进入法院、庭审中原被告及双方家属哄闹法庭扰乱法庭秩序,也有因被执行人及家属不满执行工作暴力抗法的。突发情况发生时,指挥员接报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应急队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采取措施稳控事态,疏导现场人员,保护人民群众及相关工作人员安全,并对闹事人员依法进行训诫,经警告制止无效后,实施强制措施。整场演练部署严密、组织到位,各环节规范紧凑。

诏安法院通过实战化演练,旨在强化干警应对突发事件的责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各办案部门间及后勤保障部门的快速反应和协作能力,提高司法警察应对与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专业技能,保障审判工作顺利进行。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持刀 演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