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法院送法下乡 为偏远山区农民带来法律常识

zz.fjsen.com  2016-05-31 17:42: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31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通讯员 郭晓贤 庄文才)“感谢你们这次专门到我们村委会开展送法下乡活动,让我们了解了不少法律常识,太有意义了!我虽然身为省人大代表,但是农民出身,识字不多,自身法律知识十分欠缺,遇到村民发生矛盾纠纷时难以化解时,都不知道怎么办,今天通过现身说法,让我在解决村民纠纷时又多了一个思路!”省人大代表、安厚镇径内村村委书记张金文感慨地说道。

 

安厚送法下乡

5月26日,以立案登记制改革一周年下乡走访为契机,平和法院立案庭联合县检察院民行科、预防职务犯罪科深入基层到安厚镇径内村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平和县被誉为中国柚都,在平和县沿线公路到处可见成片的蜜柚园,但是由于径内村地处偏远,在平和县其他农村早已改种经济效益较高的蜜柚时仍选择种植龙眼、荔枝等季节性强,对保鲜技术要求高的水果,因此径内村经济发展相对落后。

针对径内村的特殊状况,参与此次送法下乡活动的法官、检察官决定专门针对当地的村两委进行专门宣传教育并当场释法,希望通过对村两委的宣传教育、咨询实现以点带面的效果,让他们能够在村民发生矛盾纠纷或者遭受侵权时引导村民运用法律手段化解纠纷或维权。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