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场回身救父不幸双双遇难 事发漳州平和

zz.fjsen.com  2016-06-01 09:11:14  林晓琪 张伟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火场救父 不幸双双遇难

事发漳州平和,另有4名家人从屋顶逃生

东南网6月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张伟华 通讯员 陈锦鹏 文/图)“爸爸,你快上来,快上来……”昨日凌晨3时30分,漳州平和县九峰镇东街农业银行对面的一栋五层民房突发大火,11岁的小游哭喊着叫爸爸逃,可她的呼喊还是没能救回爸爸,她爸爸及其爷爷双双身亡,整栋房子和房内的物品全被烧毁。

据了解,事发地点是当地颇为知名的“福建平和游记饼家”,儿子游才华在平安送出其母亲及一对儿女、表弟后,想回身去救其父亲,结果双双身亡。目前,火灾事故原因调查及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

事件:凌晨时分,民房突发大火

 

起火建筑位于平和县九峰镇东街,为5层民房,属于砖混结构。

这场大火,烧毁了这栋民房,只剩下一些房屋支架,地上满是烧毁的纸张,民房大门及屋顶都被烧得黑黑的。“火太大了,什么都烧没了,曾经鲜活的生命就这样没了。”事发后,很多当地村民深感痛心惋惜。一名曾姓村民说,当时从一楼着火,火苗迅速蹿至五楼及顶层,瞬间火光冲天,虽事发凌晨,但火灾发生后,很多村民也迅速赶到现场,因一楼铁门关着,且火势凶猛,村民们束手无策,只能迅速报警。

漳州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平和大队指挥车1部、小溪中队2辆消防车、13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扑救。九峰派出所出动一部细水雾消防车先行控制火势,疏散附近群众。

 

民房里面物品尽被烧毁

经当地有关部门及时组织人员全力扑救,火势于昨日上午8时许被扑灭。消防人员进入现场清理后,发现民房住户游米加(男,61岁)、游才华(男,35岁)两人尸体。

两名死者系父子关系,均为九峰镇人,在当地经营着福建平和游记饼家,卖花生酥糖、白皮饼等,去年该店经营的“隔壁香”大礼包还被评为平和十佳旅游伴手礼。

感人:回身救父,不幸双双身亡

据了解,事发时,该栋楼房内住着6人,游才华及其父母、一对儿女和他的表弟,而他妻子在平和县城有事,没住家里。其中,游才华及其母亲、一对儿女住5楼,他父亲和表弟住在4楼。“最早发现着火的是我老伴(游米加),他上5楼叫醒了我们,当时黑烟直往上冒,我无暇顾及火多大,赶紧叫醒11岁的孙女和7岁的孙子。”昨日,游才华的母亲曾女士瘫软在床,她回忆,黑烟弥漫下,她抱着孙子,让孙女自己走在前面,爬上了屋顶,爬到了隔壁家的屋顶,躲过一劫。“爬上屋顶时,我孙女一直喊着‘爸爸快上来,快上来’,可是没能再见到爸爸。”曾女士说。据介绍,曾女士一行人逃出后,游才华到4楼叫醒了20多岁的表弟;准备逃出来前,父亲可能想到一楼关掉电闸,游才华便去找父亲,想救他出来,但最终因火势太大,没能下去,并因此耽误时间,没能逃出来。

现场,家属们嚎啕大哭,看到奶奶伤心,其孙女小游懂事地收起了眼泪,并安慰奶奶。她说,发生火灾后,爷爷找爸爸,爸爸去救爷爷,结果都没逃出来。“游米加的尸体在五楼楼梯口,而游才华的尸体则在五楼窗户边。”一名曾姓村民猜测,估计游才华扶其父亲到五楼楼梯时,火势太大,其父亲倒下后,他想从窗户逃,也没逃出来。

事发后,游才华的表弟曾几次欲冲入火场救人,最终被拦住。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火场 救父 遇难 漳州 平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