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漳州市区九龙大道与迎宾路交界3分钟23车逆行

zz.fjsen.com  2016-06-01 09:40:22  梁政 戴江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梁政 戴江海 文/图)“九龙大道与迎宾路交界处,车辆逆行现象严重,十分危险。”曝光不文明行为征集令发出后,市民黄先生通过“海都微漳州”报料。

昨天上午,海都记者发现,在迎宾路从东往西方向行驶经过九龙大道时,大多数非机动车选择直接逆行通过。对此,龙文区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称,该路段处于立交桥北侧,属于改造阶段的特殊时期,等立交桥施工完毕,问题将会改善。另外,昨天上午,龙文区交警大队民警对漳州市第九中学、漳州市第三医院周边存在的乱停车现象,逐一进行整顿。

 

迎宾大道与九龙大道交叉口,不少电动车、摩托车逆行

昨天,漳州市公安局、漳州市交通运输局、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联合发布《关于开展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的通告》。从今天起,三个部门将不定期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查处“酒驾醉驾”、“无牌无证”、“乱停车”及“三轮车上路”等行为,欢迎市民参与“拍照有奖举报”活动。

【曝光台】

九龙大道与迎宾路交界

非机动车逆行现象严重

昨天上午8点许,海都记者在九龙大道与迎宾路交界路口看到,车辆在迎宾路从东往西方向通过九龙大道时,因九龙大道中间花圃阻挡了去路,只能往北拐弯,再通行近200米后掉头。现场有明显的禁止左转标志,从该处经过的机动车都按照标志行驶,但电动车、自行车和三轮车等非机动车,大多数直接绕到九龙大道中间花圃旁,逆行通过。同时,因为立交桥正在改造施工,立交桥北侧的车辆大多从此处绕行,车流量较大。

昨天上午8点15分许,海都记者在现场观察,短短3分钟内,就有14辆电动车、7辆摩托车和2辆电动三轮车通过,有一辆摩托车差点与来往的车辆产生刮擦,险象环生。

部门说:

将进一步完善标志标线

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

对此,龙文区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称,该路段位于立交桥施工路段的北侧,所以迎宾路从西往东方向的车流较大。但因为立交桥封闭施工,九龙大道从南往北的车流消失,加上该路段道路还未进一步规划,导致出现非机动车逆行的现象严重。该负责人说,立交桥施工完毕后,该路段的交通设施、标志标线将作进一步完善。同时,交警部门将加强该路段的执法,形成常态化管理,杜绝逆行现象发生。

【执法1】

漳州第三医院门口处 机动车堵住生命通道

在“创城”整治中,医院周边、学校周边的交通乱象,成为交警部门整治任务的重点之一。

昨天上午9点30分许,海都记者跟随龙文区交警大队民警,来到漳州市第三医院门口。此时,医院门口迎宾路的非机动车道上,停放了12辆小车,原本约4米宽的非机动车道,仅剩下约1.5米的宽度可以通行。

“医院里有近400个停车位,还有很多空位置呢。”医院门口的保安说,医院足够容纳外面这些违停的车辆,而违停严重,更多是因为车主的安全意识不够,贪图便利。

民警随即对这些违章停放的小车开出罚单,并现场联系指挥中心,当场联系车主。等车主到达现场后,民警再对车主进行了宣传教育。

部门说:加大宣传及执法力度 杜绝“破窗效应”

昨天上午,龙文区交警大队中队长林杰雄说,医院周边、学校周边的乱停车现象,一直是交警部门的重点整治对象。一些市民由于仅考虑自己便利,就将小车停放在非机动车道上,甚至堵住医院门口的生命通道,严重影响了非机动车的通行。而一旦有一辆车违停,就会产生“破窗效应”,导致其他车主也存在侥幸心理,跟着一起违停,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

林杰雄说,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市民的宣传教育及对违停的执法力度。另外,漳州市第三医院院内停车位充裕,院方也应该作进一步管理和引导。

【执法2】

漳州第九中学门口处 机动车违停现象严重

昨天上午10点30分许,龙文区交警大队民警来到漳州市第九中学门口。此时,学校门口两旁处的黄色停车线外,违停了9辆机动车。其中一辆,还停在了校门口的网格线中央。随后,民警一一对其进行了处罚。

“我只停10分钟,能不能把罚单取消了?”在执法过程中,其中一位违停的车主赶到现场,一脸委屈。随后,民警对其进行了安全教育。

部门说:网格线内不允许停车 市民应注意标志标线

龙文区交警大队中队长林杰雄介绍,网格线的作用,是保证应急车辆在紧急状况下可以整车通过,因此,网格线也相当于生命通道,禁止车辆临时或长时间停放。如果车主要从网格线上通过,需先观察网格线上是否有车辆正在通过。如果有,车主需先在网格线外等候,等网格线内的车辆驶出后,才能继续通过。林杰雄说,市民应该重视标志标线的作用和意义,并严格按照标志标线通行。

征集令

漳州是一座文明的城市,每个文明的漳州市民,都有责任和义务去爱护它。如果您发现市区哪里有不文明的交通乱象,请拨打95060或关注微信公众号“海都微漳州”告诉我们,我们将反馈给相关整治工作组,让我们一起努力,让漳州更美好!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九龙大道 迎宾路 交界 逆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