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区12个村(社)轮流坐庄将举办12场龙舟比赛

zz.fjsen.com  2016-06-01 10:35:34  林晓琪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场龙舟赛 龙文闹端午

东南网6月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即将到来,对于龙文市民而言,最不能错过的便是代代相传的龙舟赛了。这不,昨日,在龙文蓝田镇湘桥村上苑社、步文镇东坂社、蓝田镇圳头村等多个村庄,村民们已迫不及待下水训练了。

昨日,导报记者从龙文区有关部门获悉,今年五月初一至初十期间,除了初二禁港外,龙文区12个村(社)将轮流坐庄,举办12场龙舟比赛。目前,各个村庄已进入“备战”状态,检查龙舟是否漏水,并给龙舟船体、船桨上漆等。

据介绍,龙文区目前有26个村庄有龙舟,共约80艘龙舟。在龙舟的造型方面,船体的颜色、图案各村之间各不相同,但在体现龙图腾、纪念屈原等传统元素上却是一样的。需要提醒的是,比赛一般在当日下午2点多进行,时长2个多小时,有兴趣的市民可前往观看。

相关链接

龙文区12场龙舟赛安排

初一(5日) 蓝田镇湘桥村上苑社

初三(7日) 步文镇铺下社

初四(8日) 步文镇石仓丹店社、蓝田镇小港村后房社

初五(9日) 步文镇石仓社、小港村东板社

初六(10日)步文镇山头顶社、蓝田镇圳头社、朝阳镇六石村

初七(11日)步文镇碧湖社

初八(12日)蓝田镇湘桥村

初九(13日)蓝田镇埔口村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龙文 龙舟比赛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