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语堂主题微电影亮相 “少年林语堂”引关注

zz.fjsen.com  2016-06-01 10:25:43  陈晓云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和在一起的人慢慢相爱》亮相

“少年林语堂”引关注

 

 

 

5月20日,林语堂主题微电影《和在一起的人慢慢相爱》预告片正式上映。片中林语堂少年扮演者陈嘉宇再次成为大家眼中的小明星,收获了一大批“粉丝”。“他参演过电影,还是童模,是我们学校的‘小明星’。”在漳州市实验小学的篮球场上,同班同学蔡永祺刚刚与陈嘉宇打完一场球,笑着对记者介绍说。

 

 

大眼睛,小酒窝,笑起来露出洁白的牙齿,12岁的陈嘉宇长得眉清目秀,笑起来特别阳光。经过严格的海选,去年陈嘉宇在林语堂主题微电影《和在一起的人慢慢相爱》拍摄中扮演了少年林语堂,呈现了林语堂与赖柏英青梅竹马时的单纯与美好。“演电影挺好的,可以体会到不同人的生活背景和家境,参演后也可以对这个角色有更深的了解。”陈嘉宇说。

谈起参演林语堂主题微电影《和在一起的人慢慢相爱》,陈嘉宇直言收获不少,让他印象最深的是一场走屋檐的戏,“虽然电影上呈现的只是一分钟,可是那个镜头我们连续拍了十多次,那个屋檐宽度只有二十来厘米,瓦片上全是青苔,走在上面还是很滑的。”对于在城里长大的陈嘉宇来说,走这种类似平衡木的屋檐是一次全新的体验,“我还有点恐高,第一次站在上面脚都在发抖,其中一次没有走稳,还跌了一跤,把脚都划伤了。”但是陈嘉宇还是咬着牙来回走了十多遍最终完成了拍摄任务。

 

 

不仅参演电影,陈嘉宇目前还是圈内小有名气的“童模”,曾担任过耐克、乔丹、匡威等十多家知名品牌的“童模”。提到陈嘉宇走上T台的过程,陈嘉宇的妈妈说:“其实就是一个很偶然的机会,嘉宇二年级的时候,刚好有个童模比赛,我们想着让孩子锻炼下,就去参加了,没想到还胜出了,被邀请去泉州参加决赛,虽然最后没有进入名次,但陆续开始有一些演艺公司来找他,因为嘉宇笑起来特别阳光,商家也特别喜欢。”随着经验越来越丰富、知名度越来越高,邀约也越来越多,陈嘉宇的妈妈也会选择性去担任“模特”,会尽量挑周末和寒暑假时间。

“他能吃苦,也不娇气,一场电影拍下来其实挺辛苦的,但是他从来没有抱怨过,就算已经累得没力气了,在镜头面前他还是拿出最佳精神状态来,比较有责任感。”说起陈嘉宇,妈妈一脸的赞许。也正因为陈嘉宇对表演的热爱,让家人坚定了对他兴趣的支持,对于陈嘉宇各种兴趣学习都会尽量满足。

 

 

 

为了让陈嘉宇的兴趣能够得到更专业的指导,目前,家人还给他安排了舞蹈以及表演的培训学习,“孩子喜欢,他学得很有干劲,也学得很快。”陈嘉宇妈妈说。舞蹈老师李伟杰对陈嘉宇的天赋也是赞不绝口:“这个孩子特别有天赋,舞台感觉特别好,学习的时间虽然很短,但他灵性十足,学得很快。”经过专业的调教与舞台的锻炼,陈嘉宇变得更加自信和大方,状态也越来越好。

 

虽然是个“小明星”,但是陈嘉宇跟同学却相处得很好,课余时间同学们都爱跟他玩,每次参演回来,同学都会围着他问东问西。因为很懂礼貌,老师也很喜欢他,“有时候会因为表演耽误了一些课业,老师也会很热情帮他补习。”陈嘉宇妈妈说,陈嘉宇属于那种很会调节的孩子,“因为他的这些兴趣,嘉宇日常安排会比其他同学要多得多,但他从来不在我们面前说累,很累的时候,他自己睡一觉就好了。”

 

当天采访过程中,陈嘉宇一直面带笑容,时而眨眨眼跟记者卖萌,说话间透露出天真、阳光的一面。“这次‘六一儿童节’我还表演街舞、儿童剧、功夫足球等节目,你有空可以来看。”在学校每次的演出中,陈嘉宇经常担任主角,市级的一些演出活动也经常找他去表演节目。当记者问陈嘉宇长大后的梦想是什么,他笑着说:“享受舞台,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长大的话想去考上海戏剧学院。”(记者 陈晓云)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林语堂 微电影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