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开展优质甘薯试验示范

zz.fjsen.com  2016-06-02 09:35: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2日讯(通讯员 陈惠宗 本网记者 陈志远)5月27日,漳浦县农业局在赤湖镇后湖村开展优质甘薯品种试验工作,工人们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按照试验田块设计方案进行整地,并对参试的甘薯品种进行薯苗扦插。

 

根据安排,今年,漳浦县承担了优质甘薯品种试验示范活动。为了做好该项工作,县农业局组织技术人员,制定试验示范方案,经多点调查,确定由漳浦县进丰农机专业合作社牵头,在赤湖镇后湖村建立连片30亩以上的优质甘薯试验示范基地,开展广薯87、福薯8号、福薯404等15个鲜食(特色)型,及泉薯9号、龙薯24号湘薯75-55等3个淀粉型品种(系)品种的筛选试验和示范。同时开展小象虫防治技术和轻简化栽培试验与示范。

据介绍,技术人员将加强对试验示范基地的田间管理。对筛选试验的品种,做好各参试品种的生育期、生物学特征等的观察记载,成熟收获期对各主要经济性状进行考察和小区实收测产,筛选适合我县推广种植的品种;小象虫性诱剂防治试验的田块每半个月统计诱捕数量,收获期进行测产并观察记载小象虫危害状况及甘薯薯块品质;小型收获机械轻简化栽培试验示范,与当地常规栽培作比较试验,进行种植成本核算及产量对比,计算投入产出比。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