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边检站:“爱心妈妈”再度牵手驻地农村留守儿童

zz.fjsen.com  2016-06-02 10:12: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2日讯(通讯员 雷光斌 本网记者 王亚男)近日,在漳州市浦南镇留守儿童法律护航之家启动仪式上,来自漳州边检站的3名女警官与浦南中心小学的3名农村留守儿童再度牵手,成为了他们的“爱心妈妈”。

 

“时隔4年后再度牵手,我希望能够再次见证一个孩子的茁壮成长,这是作为一个‘妈妈’最大的幸福”,望着眼前瘦瘦的男孩,未婚的小林眼中满含着“母性”的温暖。

时移物易,不变的是“妈妈”们与孩子们之间的温情。自参加2012年漳州市芗城区组织的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牵手行动”以来,眼看着上一批孩子逐渐成长、离校求学,对于漳州边检站的“爱心妈妈”们来说,不舍却又期望他们健康成长。“就好像看着自己的孩子独立了,不再需要自己”,另一位“爱心妈妈”小宋高兴而又难过的说道:“但这就是我想再次牵手的理由”。

带着这种不舍的温情,以及因工作变动离开的其他3名“爱心妈妈”的嘱托,漳州边检站的“爱心妈妈”们牵着她们“新”的孩子的小手,满脸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活动仪式上,“爱心妈妈”们牵着各自“孩子”的小手,温言软语询问着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正确面对和勇敢克服未来的每一个困难,学会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随后,她们为孩子们送上了水壶、玩具、课外读物等“六一”节礼物,互相交换了联系方式。“看着孩子们灿烂的笑脸,分享着他们无忧无虑的快乐,这是孩子们送给我们这些‘妈妈’最好的礼物”,该站“爱心妈妈”小龙在朋友圈里“骄傲”地发布了自己的心情。

今后,“爱心妈妈”们还将通过书信、电话、节假日亲子活动等形式与孩子们不定期开展活动,与驻地妇联和学校共同见证他们的成长。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