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展“红领巾相约中国梦——我们学先锋 创造新生活”活动

zz.fjsen.com  2016-06-02 10:07: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2日讯(通讯员 胡锦山 本网记者 王亚男)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进一步引导全市广大少先队员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从小学习先锋、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5月31日下午,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在有着红色革命传统的天宝镇中心小学举办“红领巾相约中国梦——我们学先锋,创造新生活”漳州市少先队庆六一主题观摩队日。

 

少先队员入队

 

 

文艺表演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在少先队大队总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600多名少先队员庄严肃立,重温入队誓词。稚嫩却充满力量的童声响彻整个操场,新老少先队员在队旗下感受入队的荣耀。

在主题队日上,少先队员们表演了《长征组诗朗诵》、《我的中国心》、《共产儿童团歌》等节目,同学们用纯真的歌声、优美的舞姿表达他们学先锋、争先锋、当先锋的坚定信念。

同时,团市委卡通形象代言人“团团”、“缘缘”也来到活动现场与孩子一起欢度六一。这是“团团”、“缘缘”自五四亮相后,首次走进校园,走到少先队员身边,用Q版语言和形式向大家介绍漳州少先队,讲述先锋的故事,深受孩子们的欢迎和喜爱。

六一期间,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围绕主题还开展了“红色先锋大(中)队”授旗仪式、红领巾小社团展演、“献爱微公益,圆梦微心愿”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广大少先队员度过一个欢乐、健康、有意义的儿童节。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