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 交警叔叔进校送交通安全“大礼包”

zz.fjsen.com  2016-06-02 11:39:45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2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通讯员 沈秋芳) “六一”儿童节又到了,交警叔叔走进校园,为小朋友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儿童节礼物。

 

漳浦利用校园电视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电台讲座趣味浓烈

漳浦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到漳浦实验小学等中小学校开展交通安全教育讲座。民警通过校园电视台转播的方式为全校师生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详细的向师生们介绍与之密切相关的交通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同时从道路的通行原则、各行其道原则、遵守信号的原则等方面,全方位的讲述如何避免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及暑假期间学生如何进行自身安全防范。

 

长泰交警开展幼儿交通安全模拟演练

安全模拟演练学交通

长泰交警走进长泰第三实验幼儿园,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教育活动课。民警和学校老师把活动室布置成了一个配有医院、住宅、商场、各类小吃、马路、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斑马线、人行道、红绿灯的繁华生活区。让小朋友扮演司机、行人、交警,亲身参与交通中。小朋友根据红绿灯以及各种指示信号各行其道,安全有序通行。整个演练活动引发了小朋友浓厚的学习兴趣,在寓教于乐中将交通安全知识一点一滴灌输给小朋友们。

 

长泰交警教小朋友识别交通标志

交通法规进校园

云霄交警大队联合云霄县人民检察院深入常山中学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活动中,民警深入浅出的讲解相关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向学生讲授“认识道路、认识交通信号、安全走路、安全骑车、安全乘车、安全自救”等方面交通安全常识,教育学生们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养成文明交通习惯。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六一 儿童节 交警 交通安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