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一公司员工清理下水道 发生事故一死一伤

zz.fjsen.com  2016-06-04 08:41: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一名被困者救上来时已身亡

 东南网6月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卢婷雯 郭钦转 赖雅红 通讯员 漳消宣 文/图)协助清理下水道,疑似吸入有毒气体,一人意外掉入下水道,另一人为了救人,也跟着掉入下水道。6月2日晚上9点左右,事发漳州市龙文区蓝田开发区福岐北路漳州含羞草食品有限公司大门口。公安、消防、120等部门立即赶到展开救援,但事故仍造成一死一伤。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帮忙清理 却先后掉入下水道

 直径约0.6米、深约4米的下水道里,2名被困者已经昏迷,一名男子头部朝下趴在水里,另一男子头部被工友用渔网托住,才没有落入水中。

 2人都是漳州含羞草食品有限公司的员工,当晚为了协助疏通下水道,在地面上帮忙拉绳子及提供照明。

 据了解,事发时,工人林某顺意外落入下水道,疑似吸入有毒气体晕倒,陆某发现后要去救援,不料也中毒昏迷。

 龙文公安蓝田开发区派出所、龙文消防大队接警赶到现场救援。由一名救援人员佩戴好安全设施后,深入井下进行初步勘查,并将安全绳固定在被困者的腰部。随后,由井上救援人员拉绳子,先后将两名被困者移出下水道。

 经现场120急救,被困者林某顺(男,44岁,华安人)由于头部长时间浸泡在污水中,被确认死亡,而陆某被紧急送往漳州市第三医院进行抢救。疑因天热 下水道内充满毒气

 据了解,事发地点就在含羞草食品公司厂区外墙附近一个掩着井盖的井里,只见里面蓄着脏水,漂着一双拖鞋和杂物,远远就能闻到一股异味。

 据该食品公司的一名负责人介绍,当天晚上,工厂通往厂区门口公共下水道的管道发生了堵塞,厂方便安排人员进入下水道,用高压水枪进行清理。“之前也发生过下水道堵塞的情况,我们曾多次成功清理,没有发生过什么意外。”该负责人说,这次事故让他们感到意外和震惊。

 该公司的一些员工猜测,是因为近来漳州的持续高温,导致下水道里充满了有毒气体。

 该公司领导表示,他们将会排查各类安全问题,避免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昨日下午,导报记者从漳州市第三医院获悉,陆某仍在ICU内接受治疗,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目前,龙文区有关部门已成立调查组,正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提醒:清理下水道 谨防中毒

 漳州消防部门提醒,清理粪坑、下水道、腐败有机物的坑井、矿池时,容易发生沼气、一氧化碳、硫化氢等中毒事故。作业时,应戴上防毒面具、湿口罩。

 当发生中毒事故,抢救人员可在戴有氧防护面罩的情况下,将中毒者迅速转移至空气流通顺畅的地方,并及时报警求助,切不可盲目施救,以防发生意外。

  • 责任编辑:苏益纯     标签:下水道 死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