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希源画展在漳州开幕 展出国画作品50余件

zz.fjsen.com  2016-06-04 15:09: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4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昨日下午,《壮写河山歌盛世——董希源国画作品展(巡回)》在漳州漳州宾馆开幕。漳州诏安籍国画艺术家董希源,为这次作品展准备了五十余件精心创作的国画作品以飨观众。市委书记陈家东、市长檀云坤参观了作品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阮开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达金、张镇城,副市长兰万安,市政协副主席柯志宏出席开幕式。

本次国画展由中共漳州市委宣传部、漳州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本次在漳州展出,是在闽展出的第一站,也是继2012年10月在全国政协礼堂首展以来的第七站。

董希源,1964年生于福建省诏安县,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文化部中国美术院艺委会委员、中华文化艺术协会专家委员,中国人民大学画院特聘教授、荣宝斋画院特聘教授,福建省画院特聘画师。福建省八届、九届、十届政协委员,福建省八届、九届、十届青年联合会常委,第六届福建省国际文化经济交流中心理事。

董希源是当今中国中青年画家的一位杰出代表,他曾为北京天安门城楼中央大厅创作《锦绣河山美如画》(长6.5米高2.5米)巨幅山水画,并于2007年国庆节前夕悬挂展出,他的22幅作品曾被选为制作党和国家领导人2008年新年贺卡,他的瓷画作品《荷瓶》被联合国选作“2013年地球卫士奖”奖杯。他精彩的艺术人生,精湛的艺术造诣,精美的艺术作品,使他成为广受社会各界关注和尊重的艺术名家。他的作品气势磅礴,精彩纷呈,融思想性,艺术性与时代性为一体,充满了艺术正能量,它的作品展示了中国传统艺术在当代的发展活力,体现的是当代中国艺术家弘扬民族文化的不懈追求。

据悉,画展将持续到6月10日,市民朋友可前往漳州宾馆天宝楼、水仙楼免费观展。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董希源 画展 漳州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