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消防支队开展全市教育系统消防安全培训

zz.fjsen.com  2016-06-05 09:32: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5日讯(通讯员 王国维 本网记者 陈惠华) 6月2日,漳州市公安消防支队联合漳州市教育局开展2016年漳州市教育系统消防安全培训。全市教育系统消防工作分管领导、各县(市、区)教育局安全股股长、市属学校分管安全副校长等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漳州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培训人员结合全市教育系统消防安全管理现状,指出了开展消防知识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针对教育系统安全的特殊性,详细讲解了如何防范各类火灾隐患以及各类安全事故的紧急处理、逃生等系列问题。同时,结合真实的火灾案例,向参训人员一一分析了校园消防安全责任制度、火灾隐患整改制度、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制度、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演练制度等。

 漳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许九山就全市教育系统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各单位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二是各单位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消防管理工作能力;三是要加强防火宣传教育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工作。并要求与会人员切实领会培训内容和精神,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完善学校安全综合防控体系,坚决排除校园安全隐患,织密织牢校园安全网,努力为孩子们平安、健康、幸福的成长创造良好环境,确保学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基础。

 据悉,下阶段,漳州市教育局还将联合漳州消防支队及各县(市、区)消防大队在全市各地共同举办消防安全培训班,指导学校开展消防科普讲座、火场逃生与自救等安全教育课,加快推动安全教育的制度化、常态化和机制化,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的自防自救能力。

  • 责任编辑:漳州频道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