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他们有地方歇歇 漳州面向社会招募"环卫工人爱心站点"

zz.fjsen.com  2016-06-07 09:26:12  卢婷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让他们有地方歇一歇喝口水

漳州市环卫面向社会招募“环卫工人爱心站点”

 

烈日炙烤下,许多环卫工人只能坐在路沿石上喝口水

东南网6月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卢婷雯/文 受访者供图)在这个城市里,有一群“小橙人”,身着橙色背心,凌晨三四点就在大街小巷内,开始了一天的清扫工作。

眼看着炎炎夏日已经来临,室外温度向着40℃迸发,当大部分人享受着空调房里的清凉时,环卫工人们正忍受着骄阳似火,汗如雨下。

正因为如此,漳州市环卫处考虑到一线环卫工人的艰苦,特别向社会招募“环卫工人爱心站点”。经过前期的努力,已经完成了11家店面的招募工作,并向这11家“爱心站点”正式授牌。目前,准备向社会继续招募,完成30家“爱心站点”的招募工作。“目前,漳州市区差不多有2300个环卫工,过去,他们都是在路边休息,自己带水,我们环卫处也建立20多个休息室,但这远远不够。”漳州市环卫处市容科黄科长介绍,“我们希望发动企业的力量,让环卫工人从这个夏天开始,有可休息的地方,免费的洗手间,免费的冷热茶水,还有加热饭菜的设备。”

黄科长说,对于招募对象,也有一定要求:市区主干道沿街店面;店面经营年限达二年以上;店主必须是诚意公益,而非以宣传企业为目的;店内能提供一系列的休息服务,例如:茶水、微波炉、风扇、休憩椅等;店内上至店主下至员工都必须明确知道所履行的义务。

相关链接

目前已授牌的“爱心站点”

1.大同家园2-207-208号立马电动车店

2.元光北路1号农垦大厦一楼迪可士餐厅

3.钟法路佳苑花园店面迪可士餐厅

4.元光南路悦华园对面迪可士餐厅

5.丹霞路东南商贸城7幢迪可士餐厅

6.延安北路龙轴新村迪可士餐厅

7.延安北路商业大厦对面迪可士餐厅

8.水仙大街与元光路交叉口贵族牛排餐厅

9.元光北路华元小区店面贵族牛排餐厅

10.钟法路大榕树旁贵族牛排餐厅11.延安北路新华书店隔壁贵族牛排餐厅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招募 环卫工人 爱心站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