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中华·汉语桥”夏令营在文化名城漳州开营

zz.fjsen.com  2016-06-07 09:38:44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7日讯(本网记者 王亚男 实习生 庄雅芬)6月6日,福建省侨联、漳州市侨联主办,闽南师范大学协办的2016年“亲情中华·汉语桥”夏令营(福建·漳州营)在漳州华侨饭店开营,来自新加坡、新西兰的20多名营员和领队老师将在漳州进行为期14天的学习体验。

开营仪式上,漳州市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黄文龙说到,希望学生们通过本次的夏令营交流活动能更加了解中华文化,闽南文化的精髓。

福建省侨联副主席谢小建介绍了漳州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营员们更加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内涵,进一步加强与祖籍国之间的联系,做中华文明和闽南文化的传播者。

来自新加坡圣婴德兰中学的刘苏楠同学代表全体夏令营营员发言,“我们很荣幸能够在这里学习,交流。能够亲身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能有机会亲近大自然,体验集体生活,我相信这些活动一定能带给我们前所未有的快乐体验。”

据悉,夏令营期间,营员们将学习汉语语言、民俗文化、书法、美术、民族音乐、武术、茶道表演、歌舞表演等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参观龙佳山庄、长泰龙人古琴社、漳浦茶博园、南靖土楼等漳州特色景观。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汉语桥 夏令营 漳州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