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今明两天雨高考不会热 7日8日以阵雨或雷阵雨为主

zz.fjsen.com  2016-06-07 10:01:37  郑娟娟 戴江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郑娟娟 戴江海 文/图)今天是2016年高考的第一天,天知道的小编预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有个好成绩。

高考期间,漳州多雷阵雨,考生和家长最好带上雨具。所幸,漳州的最高气温仅仅在32℃到33℃之间,早上和傍晚相对舒适,只有中午前后微热,这对参考的学子们而言,还是比较舒服的。

近两天内,可能会出现强雷电、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再次提醒,本周雷电太多,雷雨天尽量不要在室外或空旷的地方行走。具体来说,今天,漳州全市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明天的雨水会比今天多,部分县市可能有中雨,降雨时间约为明日下午到傍晚时候。

受切变影响,高考结束后,8日到12日,漳州降水较强,局部可能出现大雨到暴雨。因为降雨持续时间长,要特别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和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

□漳州高考天气预报

今日:25℃~33℃,阵雨或雷阵雨

明日:25℃~32℃,中阵雨或雷阵雨

9日:25℃~31℃,中雨,伴有雷电

 

烂漫的腊肠树花-昨日摄于漳州芝山南路

□花木篮

芝山路下了一场“黄金雪”

漳州市区里最浪漫的路,除了被紫蓝色蓝花楹充斥的新浦路外,金黄色的芝山路也是名副其实的。

还不到秋季,芝山路已满眼秋景。行道树开满了细碎的金色花朵,一阵微风吹拂,串成串儿的花朵如风铃般随风摇曳,或有花瓣纷纷飘落,又似在下一场金色的雪。

树叫腊肠树,每年六七月开花,是花量最大的行道树,观赏性极强。

为啥叫腊肠树?上个月,记者曾在江滨公园拍了一张花未开的照片,发现树上的这一个个长棍棒状不开裂荚果,挂在树上像极了一条腊肠。最近阵雨较多,届时少不了花落满地的景致。

相比腊肠树,漳州多见的榕树,近期,也不仅仅是绿色了,远看能发现树上绿黄相间,凑近了会发现,枝叶上长出一粒粒黄褐色的小果子,有点像山楂果。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高考 阵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