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特风景!云霄女子龙舟队出击 平均年龄40岁

zz.fjsen.com  2016-06-07 11:15:35  黄小英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6月5日下午,由云霄县和平乡西安村委会、西安村计生协会组织的女子龙舟赛在村里举行。据悉,参赛的队员多数是女子,都是妈妈级的人了,她们的平均年龄在40岁。

 

女子龙舟队平均年龄40岁,都是妈妈级人物。 张志民 摄

当天,河岸边人头攒动,热闹异常。人们争先围观江面上进行的女子龙舟赛。女子龙舟队一字排开,参赛队伍摩拳擦掌、蓄势待发。龙舟船上彩旗飘扬,一艘龙舟由24名女子组成,一人掌舵,一人敲锣打鼓,其余22名队员各分别坐在龙船两侧。

“第一次有机会同大家进行龙舟竞技,并能展示我们女子龙舟队员的精神风貌,太好了。”参赛女队员蔡耀珍说。

随着一声令下,两条龙舟如离弦之箭,竞相争流。“咚!咚!咚!”船上的鼓手有节奏地敲打着大鼓,参赛女子们跟随着节奏奋力挥桨,飞驰的龙舟,乘风破浪。一时间, 河上鼓声四起,加油、呐喊助威声不断,无论是船头的锣鼓手,还是船上的女子队员都奋力拼搏、从击鼓、划桨,到击水,大家团结协作,动作一致。

龙舟过处,激起一道道水花,宛若一条条巨龙,在江河上腾挪跳跃,竞相角逐。参赛女子队员们奋力划着船桨向前,大家你追我赶,力争上游。

女子龙舟赛,成为西安村一道独特的风景。“女子赛龙舟的团结协作精神要一直坚持和发扬下去,氛围太好了,好热闹,大家心情都很好!”西安村书记蔡丽珍说。(记者 黄小英 通讯员 方章雄)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云霄 女子龙舟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