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继续实施内河整治 三湘江将修绿道年内或竣工

zz.fjsen.com  2016-06-08 08:37: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8日讯(海都记者 苏禹成)昨日,海都记者从漳州内河整治办获悉,今年漳州将继续实施内河整治,主要项目包括连科港河道整治、三湘江整治工程、浦头港主港水系、西院滞洪区建设等,根据计划,三湘江多段还将进行绿化提升,并修建绿道。

连科港河道整治工程:项目位于芗城区与龙文区交界处。工程将对连科港河道两侧占道建筑及河道污染问题进行治理。目前,河道清淤工作还在推进。

三湘江整治工程:三湘江是漳州市区的主要内河之一,由于多年来河道被严重侵占,一些群众随意倾倒垃圾杂物,导致河水流通不畅,发黑发臭。目前,项目已完成村民便道、右支渠固滨笼北侧施工等,未来将对惠民花园河段局部卡口段、淤积段、两岸垃圾进行突击清理,力争7月中旬初见成效。此外,由芗城区城市建设开发总公司承担的三湘江绿道建设工程也将同步进行,对主渠、双语学校至金峰花园段、西洋坪支流段等两侧进行绿化提升,建设绿道,计划今年内竣工。

浦头港主港水系东立交桥段清淤工程:东立交桥改造项目东西向主干道路基施工已完成通车。之后将根据实际情况开展浦头港主港水系立交桥段的清淤。

西院滞洪区(西院湿地公园)建设: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漳州市芗城区。主要建设内容为滞洪区、西院水闸及电排泵站;配套建设园林景观建(构)筑物、公园景观绿化、园区常规服务设施、广场及道路铺装等。目前,已完成项目建议书审批等前期工作。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