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漫画写作文 让学生有感而发——福建高考作文引热议

zz.fjsen.com  2016-06-08 09:28:29  陈晓云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作为高考首场考试的“重头戏”,高考语文作文总是备受社会各界的关注。

记者在第一时间联系了漳州一中高三语文老师、一级教师郑丽敏,请她对2016年的福建高考作文题进行点评,“今年的高考作文,看似‘意料之外’实则‘情理之中’。虽然是漫画作文,其实依然还是我们一直训练学生的‘任务驱动型’作文,只不过表达的形式更灵活。两组漫画,展现的是一个伴随分数变化,老师、家长所代表的社会群体对此的态度,其背后折射的是对教育评价标准的反思。因其争议角度,矛盾的焦点没有直接呈现,反而给考生更开阔的发挥空间。”

“一开始看到漫画材料我就有点懵了!”小雅刚从考场出来就跟来接她的妈妈说道,“不过认真审题后发现其实并不难,把它转述成问题情境后,立意就抓住了。”小雅表示,最后她写的方向是论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家长不应以分数论英雄。

“这个题目挺新颖的,考分与奖惩联系在一起,展示了当下社会对学生群体的不同评价方式。”一位考生家长评价。

“今年的高考作文题有趣生动,很接地气。”不少网友也纷纷点评,“贴近学生生活实际,学生容易有感而发,用漫画的形式也很形象,适合咱们这个读图的时代。”(记者 陈晓云)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漫画 学生 福建 高考作文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