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海峡两岸开漳圣王文化节在云霄县开幕

zz.fjsen.com  2016-06-08 10:21:00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阳春三月,开漳圣地--福建漳州云霄县喜迎四海宾朋。3月28日上午,由福建省文化厅、福建省旅游局、福建省闽台交流协会和漳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云霄海峡两岸"开漳圣王"文化节在云霄县将军山公园隆重开幕。

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陈明义宣布第二届中国云霄海峡两岸开漳圣王文化节开幕,并与漳州市委书记刘可清,市长李建国,市政协主席林奕斌,中华全国台联文宣部部长何长明,省台办巡视员、闽台交流协会副会长韦忠慈,省文化厅纪检组长张远,省旅游局纪检组长陈轰贤等共同启动开幕式,同时为开漳始祖陈政、开漳圣王陈元光雕像揭幕。省、市及有关部门领导,"中原侨乡"、陈元光祖籍地河南省固始县访亲团,各地台商协会代表以及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工商界、文化界代表等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举行了项目现场签约、民俗文化表演和祭祀等活动,共有24个工业项目现场签约,计划投资总额达32.11亿元,其中外资项目4个,内资项目20个。开幕式后,有关领导和嘉宾还分别参加了云霄县部分项目竣工剪彩、开工奠基仪式,参观了开漳历史纪念馆、海峡两岸开漳圣王书法展和将军山景区。开幕当天,云霄县还举办地方产品展销会,开漳圣王文化研讨会和经贸洽谈等活动。

据载,公元669年,陈元光作为首任漳州刺史南下云霄,开创漳州,被尊称为"开漳圣王",而云霄被称为开漳圣地。此后,其后裔经由漳州向广东、台湾和东南亚衍播,形成庞大的族群。"开漳圣王"文化作为祖根文化,已是闽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是台湾同胞的主要民间信仰之一,成为两岸联系的精神纽带。 (吕峰鹏)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