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高考进行时:漳州2.3万余考生昨赴高考

zz.fjsen.com  2016-06-08 10:39:33  陈惠华 王亚男 庄雅芬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8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王亚男 实习生 庄雅芬 文/图) 昨日,2016年全国普通高考正式拉开帷幕。漳州市2.3万余名高考考生走进考场,参加今年高考。

 

11点30分,一中考场外第一场考试结束。

 

第一科考完,刚走出考场的考生。

一年一度的高考,如同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牵动着考生、家长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心。早上8时左右,记者来到漳州一中考点,学校门前早已人山人海。学生赴考、家长送考、交警疏导、特警护航……考生面带微笑步入了人生“第一大考场”。

  

考场外家长焦急等待

 

家长手机里拍考试考试流程

 

可怜天心父母心 家长比孩子还紧张

考场里的你从容应考,考场外的您焦虑等待……每年高考,都少不了父母考场外全程等候的风景。

昨天漳州气温高达34度,在学校门口,记者看到,烈日炎炎,有的家长打着伞、有的随便拿着一张纸挡着,有些家长们扎堆在一起,看看宣传单、望下手表、聊聊天……明知道离考试结束还有很久,却也没有找个地方坐下,只是站在那里,眼神死死地盯着考场的出口,生怕错过了自己的孩子。不少家长说道,孩子在里面考试,我们在外面其实比在里面紧张,同其他家长聊聊天,时间过得比较快,就不会太过紧张。

“孩子晕车,早上7点多我就亲自骑车送他过来考试。在门口等心里也比较踏实,我相信他可以考出好成绩的。”一位姓林的考生家长说道。问到考后孩子怎么放松?填写高考志愿有什么打算?大多家长表示等成绩出来,会给孩子提供参考意见,但还是会让孩子自己决定,孩子“解放”后想去哪里玩都会批准。

考生遇上“最严高考年”,大多表示无压力

今年作为“作弊入刑”后的首次高考,被称为“最严高考年”。“进考场前跟过动车站安检似的,都有用探测仪扫描全身,考场也有三个老师监考。但也没有因此觉得很紧张,本来就没作弊的心思,就算有10个老师监考也是一样。”一个三中的考生向记者说道。有位一中的考生,幸运的安排在自己平时上课的教室和座位上考试,他轻松的说道,没想到这么凑巧,在自己的学校,自己的教室和座位上高考,感觉就像平时的考试一样轻松。“虽然今年是监考最严的一年,但是没觉得有压迫感,注意力都在考卷上了,可能只有那些心里有想法的,才会觉得比较紧张吧。”

与往年不同,今年高考政策宽严相济。今年虽是“作弊入刑”实施的第一年,但在准考证方面有所宽松,考生如忘带准考证,可凭准考证存根上的照片与考生相貌比对,验证合格后可进场应考。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2016 高考 漳州 考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