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闽企年报披露进入尾声兴业银行“最赚钱”

zz.fjsen.com  2016-06-08 10:55: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眼下年报披露进入尾声,我省上市公司去年业绩和高管薪资也浮出水面。记者获悉,到昨日,在我省已公布年报的上市公司中,兴业银行是名副其实的盈利大户,去年净利润为502.07亿元,名列第一。在年薪方面,紫金矿业董事长陈景河以364.01万元收入居首。

兴业银行去年净利润超500亿元

年报显示,去年我省上市公司净利润排在前五名的分别为兴业银行502.07亿元、兴业证券41.67亿元、建发股份26.41亿元、福耀玻璃26.05亿元、紫金矿业16.56亿元。

去年亏损额排在前五名的上市公司分别为厦工股份10亿元、三钢闽光9.29亿元、厦门钨业6.62亿元、福建水泥3.9亿元和圣农发展3.88亿元。

其中兴业证券净利润增幅明显,得益于去年上半年股市行情火爆,其去年净利润增长了133.9%。

从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来看,排在前五名的分别为冠福股份、恺英网络、实达集团、富春通信、福晶科技,增幅分别为3296.32%、946.99%、491.24%、376.31%和331.66%。不过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并不代表公司业绩非常优异,有的靠其他方式增厚收益。

紫金矿业陈景河年薪最高

此外,净利润高也不代表企业高管收入就跟着名列前茅。

在年薪方面,据同花顺数据不完全统计,福建上市公司掌门人收入达100万元以上的共有10位,紫金矿业董事长陈景河以364.01万元收入居于榜首。紧随其后的是建发股份董事长张勇峰266.9万元和华映科技董事长刘治军184万元。

第四名至第十名分别为星网锐捷黄奕豪146.5万元、华懋科技赖方静静140万元、兴业证券兰荣119万元、盛屯矿业陈东106.2万元、三木集团高旭斌105.18万元、法拉电子曾福生104.17万元、麦迪电气杨泽声100.37万元。

虽然陈景河收入多年来居榜首,但其去年年薪与过往相比也大幅下降,5年前即2010年其年薪为762.74万元。

而盈利大户兴业银行董事长高建平去年年薪并未破百万元,为93.6万元;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去年年薪为89.82万元。

高管年薪为零各有原因

记者注意到,部分上市公司高管年薪显示为零。

同花顺数据不完全统计显示,我省“免费打工”的董事长共有9位,包括三钢闽光的黎立璋、三元达的周世平、福建高速的黄祥谈、冠城大通的韩国龙、青山纸业的潘士颖、中闽能源的张骏、福能股份的林金本和厦门国贸的何福龙,金龙汽车董事长年薪也显示为零。

记者了解到,上市公司掌门人年薪为零各有原因,比如冠城大通董事长韩国龙本身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有的则在其他企业有职务。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