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海峡论坛•第三届海峡茶会昨日在漳州开幕

zz.fjsen.com  2016-06-12 10:25: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12日讯(本网记者 王亚男 实习生 庄雅芬) 昨日上午,第八届海峡论坛•第三届海峡茶会在漳州东南花都开幕,茶会设8个展区,面积达6100平方米,吸引了来自海内外200多家茶企参展,展示从茶叶到茶食品、精深加工制品、茶机械,以及茶文化、茶旅游、茶电商等全产业链产品,扩大民间交流,打造两岸交流合作的平台。

第八届海峡论坛•第三届海峡(漳州)茶会秉承“丝路扬帆•茶香两岸”的主题,展示推介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力促两岸茶业创新提效、融合发展。茶会会期3天,从6月11日-13日,配套举办两岸茶界专家座谈讲座、两岸青年说茶论道演讲比赛等论谈活动。

茶会展会中,来自台湾的34家本土茶企带来了传统台湾高山茶、红茶、三届茶王获奖茶,以及茶食品、茶饮等最新产品。新设的“一带一路”展区,既有宁德组团的省内名企,也有西藏、广东、湖北等省外茶企;还邀请肯尼亚、斯里兰卡、印度等主要产茶国参展。茶机具、包装及“五新”产品展区,大力推介新产品、新技术;健康养生茶展区,紧跟当前老百姓注重健康养生,展示金线莲、铁皮石斛、绞股蓝、枇杷花茶等健康茶饮。

另外,本届茶会首次设立茶电商展示区,以“实物+线上”的方式创新茶叶营销模式,展示互联网茶叶电子商务,塑造茶产品电商品牌化。同时,茶文化展区展示的55幅以茶叶为主题的书画作品,均由省级以上美协会员创作,还有代表漳州“海丝”历史的克拉克瓷器和“月港”文化等。茶乡游推介展区推出的4条各具特色、以茶为主题的乡村旅游线路,为参会嘉宾客商提供了深入实地参观考察的好机会。

海峡(漳州)茶会作为第八届海峡论坛的子活动,关注产业发展热点难点,邀请两岸专家学者、业界人士和企业代表,围绕现代茶产业发展、茶叶丝路、“互联网+茶叶”、茶文化与养生等内容,开展专题讲座,共同探讨交流茶互联网、茶食品创新、茶企转型升级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漳州种茶历史悠久、茶文化浓厚,始于唐宋,成名于明清,是中国乌龙茶的故乡、白芽奇兰和八仙茶的发源地。全市茶园面积45.3万亩,年产量7.1万吨,乌龙茶产量居全省第二位。本届茶会着力打造以白芽奇兰为代表的漳州茶品牌,彰显漳州茶特色。由平和、华安、南靖、诏安、长泰、云霄6个茶叶主产县,以及漳州茶厂、天福集团等54家茶企组成的漳州茶展区,占展区总面积的40%,展示白芽奇兰、铁观音、老字号茶等漳州特色名品。

来自全省各地市、西藏、台湾以及肯尼亚、斯里兰卡、印度的200家参展茶企,福建、湖北、广东、江西、台湾和日本、新加坡的600多名参会客商,38个签约项目,244亿元投资总额,海峡(漳州)茶会为海内外茶界朋友们搭建起高效的平台,也展现出蓬勃的商机与活力,更昭示着漳州跨越发展的美好未来。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海峡论坛 海峡茶会 漳州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