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意透支信用卡拒不还款 男子涉嫌诈骗被起诉

zz.fjsen.com  2016-06-13 09:53: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13日讯(通讯员 黄达泽 陈明珠)透支信用卡3万余元,经银行催讨却拒不归还,将可能涉嫌信用卡诈骗。6月12日,南靖公安局经侦大队侦结一起信用卡诈骗案,并依法将涉嫌信用卡诈骗罪的犯罪嫌疑人杨某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2012年6月,南靖县公安局接工商银行漳州分行报案称,杨某在银行办理的两张信用卡共透支本金折合人民币3.4万多元,经银行电话、信函多次催讨后已超过三个月仍拒不归还逾期透支款项,要求公安机关查处。

接警后,南靖县公安局对杨某的行为以涉嫌信用卡诈骗罪立案侦查,并进行网上追逃。迫于警方的追逃压力,杨某主动到南靖县公安局投案。到案后,杨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刑法》规定,依法构成信用卡诈骗罪有三种情形:一是使用伪造的信用卡,或者使用以虚假的身份证明骗领的信用卡;二是使用作废的信用卡的;三是冒用他人信用卡;四是恶意透支信用卡。

信用卡具有刷卡购物,透支消费等优点,不但能解一时的燃眉之急,也能给日常的生活带来诸多便利。但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对信用卡的使用要与自己的还款能力相匹配,如果没有相应的还款能力,却一味的依赖信用卡,甚至是恶意透支,轻者将影响个人的信用记录,重者将给自己带来牢狱之灾。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