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3男子胆子大可乐瓶装汽油 “小炸弹”藏身食杂店

zz.fjsen.com  2016-06-14 21:05:40  陈志远 林志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14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林志祥 文/图)6月13日,龙海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对浮宫镇霞圳村进行散装汽油专项检查时,当场查获郭某宝、郭某正、易某强3人非法买卖散装汽油私自销售汽油。警方提醒:用可乐瓶装汽油,可能产生火花导致爆炸,提醒广大群众不要使用用塑料制品装的汽油。

根据举报,6月13日,民警在位于浮宫镇霞圳村所属郭某宝、郭某正、易某强的食杂店,发现了用旧可乐瓶、王老吉瓶等饮料瓶分装的汽油瓶以及铁筒和分装工具,现场分别缴获散装汽油13升、15升和10升。

民警立即将三名违法嫌疑人传唤到治安大队进行审查,在证据面前当事人供述其开始时用铁桶从加油站购进汽油,用于自己的摩托车加油,且分装销售赚取小额利润的违法事实。目前,3名违法嫌疑人因涉嫌非法买卖危险物质均被行政拘留,此案正在审理中。缴获的32瓶,38升汽油当天在榜山岭口一偏僻处用土埋方式销毁。

警方提醒:塑料制品是采用聚乙烯、聚氯乙烯等高分子绝缘材料做成,而汽油属于一级甲类易燃液体,它的闪点小于28℃,爆炸下限低于10%;用塑料制品装汽油在灌装、倒出的过程中,汽油与塑料桶壁互相摩擦,会产生静电;当积聚的电荷达到一定电压,可能产生火花导致爆炸。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龙海 可乐瓶 汽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