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遗产日》邮票在南靖土楼景区首发

zz.fjsen.com  2016-06-14 21:28:22  赖林青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14日讯(通讯员 赖林青 林颖彬 本网记者 陈志远 文/图)6月11日,时值中国第十一个“文化遗产日”,以田螺坑土楼群为背景的《文化遗产日》邮票在南靖县土楼景区首发。首发式公布了《文化遗产日》邮票发行信息:中国邮政发行了《文化遗产日》纪念邮票一套两枚,南靖田螺坑土楼群与万里长城、敦煌莫高窟、秦始皇陵兵马俑并列作为《文化遗产日》邮票的表现内容之一。

首发式上,南靖县政府领导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漳州分公司领导共同为《文化遗产日》邮票,《文化遗产日》南靖土楼原地首发纪念封、片、纪念戳图案揭幕,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漳州分公司向南靖县政府赠送了《文化遗产日》邮票。参加首发式的嘉宾们还在《文化遗产日》南靖土楼原地首发纪念封、明信片、纪念戳图案上签字并合影留念。

集邮爱好者钟先生表示,“参加首发仪式盖个戳,风景戳,纪念戳,第一天当天,这边是原地,然后从这里邮寄寄出去,很有纪念意义的,有时候是互寄的,寄给全国各地,五湖四海,然后寄给他们,主要是一个纪念意义。”

当天,福建省集邮协会共给世界各地的300多位集邮爱好者们寄出《文化遗产日》南靖土楼原地首发纪念封。福建省集邮协会宣传联络委员会副主任陈苏告诉记者,这已经是南靖土楼第二次上邮票了.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