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边检站开展防汛应急救援演练 全力保障口岸安全

zz.fjsen.com  2016-06-15 10:48: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15日讯(通讯员 郑文伟 本网记者 王亚男)“您好,请问是漳州边检吗?我是3号泊位的A轮船长,我轮一名船员在作业中不幸落入海中,请求救援。”

 

边检官兵应急救援队伍赶到演练现场。

 

边检官兵运送伤者上岸救援。

“您好,这里是漳州边检,请你轮先组织自救,我们马上派出救援和医护人员前往支援。”……

6月14日,漳州边检站在漳州招银港区举行服务G20峰会和口岸防汛抗灾保障应急救援演练。演练场景设定为漳州边检站对漳州招银港区发生的3号泊位巴拿马籍A轮一名外籍船员落海事件进行处置,共分为十部分,包括警情报告、预案启动、登轮核实、控制现场、组织施救、人证查验、伤者移送、卫生救助、应急终止、信息上报。演练过程中,边检官兵反应迅速、协同配合圆满完成了此次演练任务。

通过该演练检验了漳州边检官兵对口岸突发事件的处置流程及工作要求的掌握程度,提高了官兵的警务技能及协同配合,确保漳州口岸的安全稳定。

据悉,当前正值东南海域台风及暴雨多发季节,漳州口岸海域已连日出现暴雨天气,此天气情况未来还将持续影响漳州口岸。为有效应对本时期的天气特点,确保港区国际船舶航行作业安全,漳州边检站高度重视,严密部署,进一步细化口岸安全管控,加强督促检查,确保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做好防汛应急物质储备,保证同时加强与口岸其他联检单位和港区安全管理部门的协作配合,完善信息通报,保证口岸安全稳定。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