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名居民免费品尝云霄地方美食小吃

zz.fjsen.com  2016-06-16 14:49:05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16日讯 (本网记者 苏益纯 通讯员 方章雄 张志民 文\ 图)“香喷喷的地道云霄水面,味道飘了一条街,好多人都围着上来,吃上云霄水面,还有云霄肉圆。免费吃,太爽了。”6月15日晚上,在云霄地方美食小吃一条街无偿品尝会上,30多位厨师正在掌勺,不同口味、不同风格的云霄美食令人垂涎欲滴。来自云霄各社区的数千名居民正在免费品尝美食,食客内三层外三层,人山人海,场面热闹异常。

 

据下关帝庙管委会主任方硕林介绍,今年农历五月十三,是关帝寿诞1856周年。下港武庙,俗称“下关帝庙”,这次建庙354周年暨下关帝庙重修拓建启动的第一年。15日至18日晚上9时至11时30分,在溪边路举办三个晚上的云霄地方小吃美食一条街免费品尝会。设有120米长的小吃街,安排12个摊位,美食分别设有水面、炒面、肉粽、咸粥、绿豆粥、汤圆、绵煎、糯米粥、发煎、绿豆汤、糖人、肉圆、油条等云霄地方美食小吃,供市民免费品尝。目前,庙里收到云霄爱心人士善款8万多元。

“云霄地方小吃都在一条街,美食尽在眼前,太好了”。下港社区居民林云生点了一份云霄水面和一份绿豆粥,坐在位子上,尽情吃起来了。

 

 

据清嘉庆《云霄厅志》载:“关帝庙,在下港城内”。下关帝庙座落于云霄县云陵镇下港街照明路,过庙前街与佛寺衍庆亭相望。这次建庙354周年暨下关帝庙重修拓建启动的第一年,举办免费品尝云霄地方美食小吃。同时,遨请云霄县潮剧团在社区连演潮剧戏三天。让广大游客沐浴在关帝清风中,尽情享受这体现民俗、民情、民风的盛会。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居民 云霄 美食小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