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岩、沈荣槐书画作品联展在诏安开幕

zz.fjsen.com  2016-06-17 11:33: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19日讯(通讯员 吴楠 沈乾生 陈顺源 本网记者 陈惠华) 6月16日上午,“丹诏墨韵——沈岩、沈荣槐(台湾)书画作品联展”在诏安县沈耀初美术馆开幕。

本次画展是第八届海峡论坛漳州配套项目,由福建省美协、省书协、漳州市台办、诏安县人民政府主办,诏安县台办承办,展出了沈岩、沈荣槐两位诏安籍书画家创作的近80幅书画作品,吸引众多海峡两岸书画爱好者前来参观交流。

  “这是我第三次回诏安,前两次是祭祖寻亲,这次能回乡办画展很感恩,正是诏安人血液里的书画艺术DNA,让我们这些在外的游子心怀强烈的文化认同感。”沈荣槐在画展现场动情地说道。

据了解,沈岩是国家一级美术师,身兼福建省美协理事、书协常委理事等职,在从事史学研究的同时长期进行诗书画的创作;沈荣槐是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台湾中国书法学会理事长,多次举办个人画展及海内外联展。两人于2006年在新加坡参加画展时相识,经交流后才得知两人虽然分居台湾、大陆两地,却都是诏籍宗亲兄弟,同根同宗同文,意趣相投。此次两位诏籍书画家跨越海峡回梓举办联展,旨在增加诏台宗亲互动往来,推动两地书画艺术交流向深层次、宽领域发展。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