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6岁女孩白血病因贫恶化 医生联合爱心人士救助

zz.fjsen.com  2016-06-18 10:07: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18日讯(东南网记者 陈志远 实习记者 林艺蓉) 在漳州市儿科医院的病房内,一个穿着黄色衣服,头上扎着两个小辫子的女孩小菊正安静地坐在椅子上,右手用勺子舀着碗里的饭,左手却还打着点滴。5月21日晚上,她因肺部感染住院,病情之所以如此紧急,是因为她一年前被查出患有急性白血病。

一年多之前,小菊突然出现发烧不退,并伴随呕吐等症状,家人带她来漳州市医院检查,才发现她患有急性白血病。一年多的治疗已花费了他们将近二十多万元的费用,大部分是向亲朋好友借的,至今未有能力偿还。

小菊是平和县霞寨镇钟腾村人,她的父母告诉记者,家庭经济收入主要来源就是靠种柚子,但自从女儿生病住院之后,他们便开始照顾女儿,没多少时间打理。大儿子没读书,很早便出去打工,几乎没给家里寄过钱。

“病情本来可以很快控制住,但他们因为经济困难,拖了三天才过来住院。”小菊的主治医生翁开枝告诉记者,病人通过药物维持治疗,将白细胞降下来,但抵抗力变差,容易感染。住院后,因病人家庭经济困难,平时只用普通药物治疗,所以效果不好。

祸不单行,去年九月份,小菊的父母给翁医生打电话,说交不起费用,想要回家。不曾想,在回去路上,意外发生了。小菊的母亲黄女士被摩托车撞到,大腿受伤,肇事司机至今还未赔款,这让原本就经济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大腿里面现在还嵌着钢板,却因为想给女儿省下治疗的费用,到现在还没取出来,走路仍很不方便。”在医院,小菊的母亲告诉记者。

幸运的是,小菊的病情也得到爱心人士的关注。6月15日,东方楚帅慈善基金会漳州分会会长黄天才收到漳州市儿科医院翁开枝医生的一条求助短信,短信内容大致是:小女孩身患白血病,今年才六岁,在化疗过程中出现感染,因家庭经济困难,希望可以筹集善款帮他们渡过难关。

黄会长告诉记者,因情况紧急,他直接在朋友圈号召爱心人士捐款,很多人在看到他发布的信息后,直接微信支付。截止6月15日24点,共收到63位爱心人士的捐款。昨天早上,黄会长和另外几名爱心人士一起到医院探望小女孩,将自己和其他人一起捐助的两万元善款交到她父母手中。

此前,翁医生和同事一起捐了两千多。翁医生表示,小女孩经过一年多的治疗,病情原本已恢复得很好,这次感染也是因为他们经济困难,一拖再拖,他想不能因为这样而让病人病情恶化。

收到善款后,小女孩的父母一直表示感谢。目前,小女孩病情已控制住,但仍需住院观察一段时间。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