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出台《支持海事工作促进港航经济发展六条措施》

zz.fjsen.com  2016-06-18 12:15: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18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昨日,记者从漳州市海事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当前,耗资1774万建造的漳州海域最大、最先进的45米级巡逻船“海巡0801”以及耗资近400万元建造的“海巡08707”已列编东山湾投入使用。

另外,总投资1850万元的漳州VTS(船舶交通管理系统)工程将于今年7月进行竣工验收。投资3000万建设的东山工作船码头和投资2500万的古雷海巡基地均投入使用。漳州VTS投入运行后,海事部门对漳州沿海水域交通流的动态监管和水上应急反应能力将得到大幅度提升。

将建立漳浦、龙海、云霄、诏安海上搜救分中心

为加强海上搜救应急能力建设,加强海上防污染应急能力建设,完善海上搜救中心架构,海事局将推动漳浦、龙海、云霄、诏安等沿海县(市)政府尽快建立海上搜救分中心。在古雷、东山、后石等重点港区设立海上应急救援基地、救援船艇停靠点、海上应急救援待命点、直升机起降点。

据悉,2015年,漳州市海事局共组织搜救行动29次,救助遇险船舶28艘,成功率82.35% ,同比提高12.35%;救助遇险人员156人,成功率96.3%,同比提高1%,有效应对海上突发事件和险情,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未发生一起因指挥处置不力,导致险情恶化或发生次生、衍生事故。

漳州市海事局还在会上透露,将于今年6月下旬在东山开展海上搜救应急演练,加强搜救人员培训,定期或不定期组织搜救演练,不断提高应急反应能力。

据悉,今年4月,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了《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支持海事工作促进港航经济发展六条措施的通知》。《通知》立足促进漳州市港航经济健康发展提出了改善沿海通航环境、提升海事监管能力、营造良好航运业发展环境、支持船员产业发展、提升海上应急反应能力、服务港航经济健康发展等六大举措。

《通知》出台两个月以来,对进一步推动我市港航经济转型升级和健康发展,加快海西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有着重要意义。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