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法院开展“校园防毒、识毒”主题宣传活动

zz.fjsen.com  2016-06-19 09:09: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19日讯(通讯员 周鑫 马淑惠 本网记者 陈惠华) 在“ 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福建省平和县人民法院在平和县第四中学开展“校园防毒、识毒”主体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刑事审判庭法官用“四个一”的形式,即一堂别开生面的禁毒宣讲课,一部发人深省的禁毒微电影,一个图文并茂的禁毒宣传PPT,一份内容翔实的禁毒知识手册,向同学们着重介绍了新型合成毒品的基本知识及严重危害。在互动环节,同学们活学活用,踊跃发言,加深了对涉毒违法犯罪知识的理解。

为扩大教育效果,增加学生的禁毒意识,平和法院还联合平和县教育局、共青团平和县委共同举办主题为“珍惜美好青春、远离合成毒品”的征文比赛,同学们可以结合日常生活的所见所闻所感,就禁毒主题写一篇作文,由老师和法官共同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颁发奖品,以此为载体在广大青少年学生中深深埋下禁毒、拒毒、防毒的种子,在今后的漫长人生道路上构建抵御毒品思想防线。

据了解,摇头丸、K粉等新型毒品的出现场所由迪斯科舞厅、KTV等逐渐向茶艺吧、咖啡厅、酒店、宾馆等场所蔓延,吸食者在吸食后会出现幻觉、极度的兴奋、抑郁等精神病症状,从而导致行为失控。新型毒品的流行与滥用,势必会促进包括艾滋病等传染病的传播蔓延,造成严重的社会问题。这也是这次普法的重要目的之一。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同时也拉开了平和法院“6.26”国际禁毒日宣传系列活动的序幕。接下来,该院将集中宣判多起毒品犯罪案件、联合禁毒办等相关部门开展禁毒宣传教育等一系列活动,营造从严从重打击毒品犯罪的高压态势,教育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进一步识毒、防毒、拒毒,自觉抵御毒品危害。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