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8家出口食品企业进驻“同线同标同质”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zz.fjsen.com  2016-06-19 09:45:0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

“同线同标同质”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漳州8家出口食品企业进驻

近日,漳州检验检疫局辖区8家企业进驻出口食品企业内外销“同线同标同质”公共信息服务平台。这也标志着漳州“同线同标同质”出口食品正式投放国内消费市场。

该平台由国家认监委建设,向社会开放“同线同标同质”企业及产品信息。“同线同标同质”指的是出口食品企业在同一条生产线上,按照相同的标准生产出口和内销产品,从而使供应国内市场和供应国际市场的产品达到相同的质量水准。

据悉,漳州此次筛选进驻“同线同标同质”平台的8家企业均满足3个条件:一是企业获得出口备案资格并有实际的出口业绩;二是企业自我声明投放内销市场的产品符合“同线同标同质”相关要求;三是加工企业获得HACCP认证。通过“出口企业备案+企业自我声明+第三方认证”模式,以及信息平台与交易平台对接的溯源机制,确保相关企业及产品真正达到“同线同标同质”。

漳州检验检疫局表示,将进一步鼓励出口食品企业优质产品资源投放国内消费市场,引导相关产品提质升级,运用认证认可和备案管理手段,支持符合条件的出口食品企业开拓国内市场;指导企业以国际国内的最高标准为依据,按照同标同线进行生产管理,从而提升国内食品供给质量,满足消费需求。

背景链接>>>

漳州是“食品名城”,食品农产品出口量居全国设区市首位,被誉为“世界厨房”,共有出口食品企业240多家,每年约有近20亿美元的食品农产品输往世界上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具有较强的国际竞争力。(记者余辰 通讯员 曾纬明)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