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气少年离家骑车上高速 只为前往龙岩找外婆

zz.fjsen.com  2016-06-20 11:54: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20日讯(通讯员 陈玉娟 陈渊斌)只因家庭矛盾负气出走,厦门少年骑自行车上高速欲前往龙岩找外婆,殊不知,非机动车随意上高速,不仅违规而且危险重重。近日,正在厦蓉高速A道进行路面巡查的高速民警,在38公里470米处发现应急车道上有一名少年歪歪斜斜倚靠在护栏休息,周围的车辆呼啸而过,情况十分危险。

为了解情况,民警驱车赶了过去,岂料该少年发现警车靠近,立即翻出护栏,跑上山坡,玩起了捉迷藏。经劝说,小男孩才消除了畏惧心理,民警随即将少年带回高速交警大队。

民警针对该少年倚靠高速护栏的行为,进行相关法规及安全常识的讲解。为何会出现骑自行车出现在高速上?少年声称要从厦门骑行前往龙岩找外婆,却始终不肯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并要求民警将他送往龙岩。经民耐心劝解和交流,少年才透露今年13岁,是因为家庭矛盾负气离家出走,想去投靠龙岩的外婆,经过长时间的劝说,少年说出父母的联系方式。

经联系,少年的父亲匆匆从厦门赶到长泰高速交警四大队接应时,此时,小男孩却突发异常,情绪激动,拒绝和父亲交流。经民警对其父子隔离式的调解劝说后,父子俩终于才面对面冷静沟通,当晚19时40分许,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沟通调解下,父子双方终于解开心结,小男孩同意随父亲回家。

民警表示:高速公路不是普通公路,不论有任何心理情绪和什么急事,是禁止所有非机动车和行人进入通行的,私自进入高速公路容易造成不必要的危险后果,将会受到追责。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少年  骑车 高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