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昨天热出新高度 今天将持续橙色高温预警

zz.fjsen.com  2016-06-23 09:44: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郑娟娟 肖和勇 戴江海 陈莹钰 王金淼 杨清竹 通讯员 陈木河 牛跃进 韩赓 文/图)“我不是天真,是天真的热!”“我劝太阳要“雨露均沾”,可太阳不听,一直晒漳州,晒漳州!晒漳州!”……网上各种调侃高温的段子层出不穷,可小编真的笑不出来。

昨天,漳州市区最高气温36.8℃,南靖龙山镇气温一度飙到39.7℃,长泰、龙文、华安、平和部分乡镇的气温也超过39℃,热出今年夏天的新高度。

今天,漳州持续橙色高温预警,不出意外的话,本周剩下的几天,这高温预警是撤不下来了。据说24日之后,华北、黄淮一带将受到冷空气的影响,出现小幅降温,然而,这跟漳州一点儿关系也没有,该热还得热下去。

对了,下月17日迎初伏,漳州市区4家医院已可预约“三伏灸”,想要“冬病夏治”的你可得赶紧行动哦!

 

炎炎夏日,武警漳州边防支队机动中队仍顶着烈日训练

海都实验室

高温猖獗,松懈不得,比如快速回答这个问题:你的座驾里,高温埋下了多少隐患?

答不上来的车主们,今天的海都实验室,您可真的得花几分钟认真看一看。

时间:昨天15:30

地点:泉州市消防支队清濛开发区消防大队

物品:可乐、老花镜、打火机

仪器:测温仪

步骤一

将它们放在一辆停放在阳光下1个小时的小车里,车内中控温度为45℃左右。

5分钟后,测得它们的温度分别为47.6℃,53.2℃,56.4℃;

15分钟后,打火机温度达到63℃。

分析:有媒体曾做过实验,将打火机放在车内中控,阳光连晒20分钟后,温度升至68℃,打火机爆炸。打火机碎片四射,爆炸产生的气流还把边上一个打火机弹到了1米多远的地方。有的塑料碎片甚至飞射到了后排坐椅上,大多是呈尖角状的,长度在1厘米左右,对人眼颇具杀伤力。

步骤二

将它们放在阳光照射的铁皮上。

初始温度分别为31℃,41.2℃,46.7℃;

20分钟后再测量是42.6℃,48℃,47℃。

分析:此时的地表温度为41℃,铁皮表面温度始终维持在42℃左右。可以看出,在阳光直射下,三个物品温度都有所上升,但处在开放空间,热量有流失。

 

 

碳酸饮料

温度

车内禁放

NO.1

打火机

NO.2

老花镜

NO.3

电池

移动电源

NO.4

车辆

保养用品

NO.5

汽车香水

NO.6

碳酸饮料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橙色 高温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