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为14户无房户盖“暖窝”

zz.fjsen.com  2016-06-23 12:10:49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23日讯(通讯员 陈佳平 黄建和 本网记者 苏益纯)“以前住的土坯瓦房属于危房,一到下雨天住得是提心吊胆,建新房子是想都不敢想的事,真是多亏了政府的好政策,新房已经封顶。”6月21日,华安县华丰镇赤溪村,李坤海领到了3000元补助金高兴地说。

今年41岁的李坤海是赤溪村的无房户,此前一直借住亲戚家。在精准扶贫活动中,李坤海不仅解决了个人住房问题,还找到一份当保安的工作,在镇、村两级的支持下,他开始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了信心与期待。

村里与李坤海一样是无房户的李龙海,最近也忙着筹备建新房的各种建材。“我们家的新房很早就开始建了,但打好地基后就没钱了,孩子读书需要钱,加上夫妻俩身体都出现问题,被迫停下,幸亏有精准扶贫的好政策,建房子政府给补助,再找朋友借一点,新房才能继续建。”李龙海说。

据了解,华丰镇的无房户在建设新房的过程中,各村信息业务员实时跟踪无房户的建设进度,并及时报送镇里,再由县里逐层监督落实建房补助资金。截至目前,该镇14户无房户中,已有9户完成新房建设,3户搬迁入住新居、3户正在抓紧建设,其余2户正在做前期工作。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华安 无房户 暖窝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