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将建100个公共自行车网点 年内将投入使用

zz.fjsen.com  2016-06-24 08:40: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24日(本网记者 王亚男 实习生 庄雅芬)漳州市民出行除了选择公交,还可以骑上公共自行车。日前,漳州市“达达通”公共自行车项目于5月31日完成选址公示,该项目一期将建设100个服务网点,配套3300辆自行车,设点范围涉及芗城区、龙文区和漳州高新区,预计年内可陆续建成投入使用。

“达达通”公共自行车推行的是“网络运营,通租通还,自助操作,智能管理”,市民凭借租车卡可在任何一个达达通公共自行车网点租还车。实行1小时免费制度且当日不累计,超过1小时每小时0.5元,超过4小时候每小时1元。

公共自行车可以有效提高公交系统的利用率,也可以很大程度上替代自驾车、的士、摩托车、电动车等传统短程出行方式。实现节能减排,促进绿色环保城市建设。

相关数据显示,漳州市中心城区常住人口已有76.08万人,日出行人次达到150万人次。达达通首期设置100个服务网点,配套3300辆公共自行车,单车日周转率峰值可达到5次,能分担1.65万人次出行,有效缓解城市拥堵、停车难、解决公交最后一公里等问题。

漳州公共自行车为特种自行车,为确保防盗防损,租用公共自行车将采用实名制办卡,每人限办一张,并缴纳一定的押金。此前,已有漳州一卡通(即九龙卡)的用户可在长途汽车站一卡通中心或长运集团一楼网点进行升级,即可使用。漳州户口应提供本地身份证,交付300元押金即可办卡。非漳州户口提供身份证交付500元押金即可开卡。退卡时,将退还全额押金。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