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展全市医疗系统消防安全大培训

zz.fjsen.com  2016-06-24 11:48: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24日讯(通讯员 王文丽 涂林发 本网记者 陈惠华) 近日,漳州消防支队联合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医疗卫生计生机构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在漳州市第三医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来自卫计系统分管负责人、各县所属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以及市属民营医院的消防安全管理人、消控室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课上,支队授课人员采取“讲”与“教”相结合的方式,结合医院典型火灾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阐述了医院火灾的危险性,深刻剖析了医院火灾引发的原因。讲解了医院火灾的预防措施和火灾发生后如何迅速安全逃生、如何对人员进行疏散等消防安全常识。

“手术室、住院部、医药库、门诊部等场所日常消防监督检查的重点是什么?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器材该如何维护保养?”……理论培训后,带着这些问题,消防监督员以漳州市第三医院为现场教学点,对医院常见的火灾隐患、各科室场所的检查重点、火灾隐患整改方法、消防器材的维护保养等进行了现场教学,着重对消防设施的检查要点进行“手把手”指导,并认真解答了参训人员提出的消防疑问。

“参加过多次消防业务培训,我觉得这次最实用、最丰富、最有效。”正兴医院消防控制室负责人李先生说道,“有时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电话咨询一时也说不清楚,这次通过理论学习又让我们带着问题进行现场见学,面对面的交流讨论、指导操作,真是受益匪浅。”

培训中,通过理论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对参训人员起到“传、帮、带”的作用,既增强了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又提高了参训人员消防管理、预防火灾和处置初起火灾事故的能力,为医院消防安全提供强有力的消防安全保障。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