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年底完成市、县级城市公交智能平台建设

zz.fjsen.com  2016-06-25 09:59:50  陈志远 邱东兵 来源:陈志远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25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邱东兵 林永坤)24日,记者从漳州市运输管理局召开的推进城市公交智能管理与服务平台建设推进、培训会议上获悉,今年年底,漳州将推行市、县级联动的城市公交智能平台,通过手机APP、网站等方式为不同出行目的的公交出行者提供实时的交通信息。

会议重点对县级城市公交智能平台建设,推进落实情况进行分工部署,明确各县级公共交通企业于2016年10月31日前完成企业平台与市级平台对接;于2016年12月15日前完成对接试运行工作,并由系统软件开发公司的工程建设技术员对参会的人员进行系统操作方面详细的培训和解答。

通过接入县级公交的基础数据,经信息处理、整合后,可具备向社会提供公交线网信息、换乘信息和公交车辆运行状态信息的服务能力;可实现通过手机APP、网站等方式为不同出行目的的公交出行者提供实时的交通信息;提升系统对县级城市公交数据资源、统计分析、日常运行监测、基础设施信息管理、线网优化与调整支持、财政补贴核算支持、服务水平评价、出行信息服务等方面的能力。

目前,已完成中心城区约490辆公交车、42条公交线路、3个公交场站等基础数据上传。通过推进城市公交智能管理与服务平台建设,至今年年底,可实现953辆公交车、124条公交线路、15个公交场站的全覆盖。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